close

0e316e7d.jpg  

一樣音樂配文喔


最近看到一位作者講的,深有同感
不是說不成熟,只是因為事發突然,是人都需要時間平復,只是時間長短
不是不祝福,只是在這混亂的當下,能感受到的只有頭痛
等到一切都適應了,一定可以坦然的接受的
這麼愛著她們的我們,怎麼可能會不願意她們找到自己的幸福呢?
誠實面對自己感覺的人才是成熟的
所以我要說其實我還很難過,但我會祝福,只是不是現在

還有另一位作者寫的,我也深有同感
有些人無法理解為什麼她們找到好對象,我們會難過
因為寫CP文的當下,是真心相信她們是相愛的,不然我們是寫不出那樣的氛圍的
所以我會不明白明明看起來相愛的她們,為什麼會其中一人突然戀愛了,但對象卻不是她
我知道CP是我們想像出來的,但如果可以我還是希望她們是真的,所以我寧願一頭栽進想像不出來
因為少了這些想像,我就少了樂趣,少了寫文章的動力
所以現實中我會祝福她們,但請別把我從美夢中喚醒,請別剝奪我作夢的權利
只要妳們幸福就好,我會含淚微笑祝福的








  








聽說,中文的1314念起來很像一生一世,所以在台灣人們都說,今年陪你跨年的人,是陪你跨過一生一世的人。








-----------------------------------------------------------------------------



忙碌的妳,即便是年末的舞台,都還是得拍戲,使得九個人的演出變得有些缺憾。

談了戀愛的妳,已經常常不見人影,現在搭了戲,就更加看不到妳了
原本想藉著年末舞台和妳聚一聚,結果還是被導演抓去拍戲了阿。

就算有時間,也是以主持人的身分出席另一個電視台的活動。為什麼要見妳一面這麼難呢?



即使只有五分鐘,我還是想見妳。



「等下主持完見一下面好不好?」

「可是搞不好還會有慶功宴。」

「拜託啦~就算只有十分鐘也好,我想跟妳一起跨年~~~」連我自己都沒發現在妳面前我總是會不自覺有撒嬌的語氣。

「好啦,那我活動結束後盡量趕回去。」


姊妹們回各自的家跟家人一起跨年了,家裡只剩下我。回到空蕩蕩的宿舍,

一室的寂靜,突然覺得,等到姊妹一個個都結婚了,或許就會像現在一樣吧,整間房子沒有一絲聲響,只有
我自己在這充滿回憶的地方遊蕩,沉浸在過去走不出來。



搖了搖頭,甩去這悲傷的想法,今天是特別的日子,不可以難過,一定要讓允兒看到我開心的樣子。

走到沙發前坐下,拿起桌上的遙控器,按下電源鍵,將節目轉到允兒主持的演技大賞。

果然我們允兒是個漂亮的孩子啊,無論什麼樣子都是。

會拿著討厭的小黃瓜捉弄我的允兒,會在跑不動時拉著我跑的允兒,會在不舒服時逗我開心的允兒,會在我懶得自己站起來時拉我一把的允兒,會在我不安的時候抱著我一起走的允兒......

什麼時候這樣的依賴都已經養成了呢,為什麼要偏偏在我習慣了妳的一切後,突然通知我妳已經被人拐走了呢?

還好拐走妳的是那個喜歡妳很久的好男人,是那個深情純情大家都讚不絕口的好男人,是那個因為太愛妳,沒辦法把心聲吐露出來,只能請作家幫他把想對妳說的話化為小說偷偷傳達給妳的好男人,所以就算再怎麼心痛不甘願,只要那是對妳好的,我都會放手。

如果妳不幸福的話,我一定會把妳搶回來的。

曾經看過一部電影,裡面有一句台詞:「如果你真的非常喜歡過一個人,就會知道,要真心祝福她跟別人永遠幸福快樂,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當時很認同,但到現在才發現,其實如果真的愛一個人的話,你會希望她好,不管最後她身邊的是不是自己。


想著想著,不知不覺節目也結束了,我不禁開始期待妳回來的時候了。

等妳回來,我一定要好好看著妳,好好記住妳的臉,以後看到妳的機會會越來越少,我怕我會忘記妳的臉,即便我早已經在腦海裡深深刻著妳的樣子。

將節目轉到鐘閤的實況轉播,我在等待和妳一起倒數的時刻。好希望鐘敲下的那一剎那,時間可以永遠暫停,這樣我就可以永遠和妳在一起。



時間慢慢接近,我咬著指甲看著時鐘,為什麼妳還沒回來,再不回來就要來不及了阿。


還好在十五分鐘前妳回來了,看著妳搓著身子進門的樣子,頓時覺得有些心疼,我是不是太任性了呢?

原本此刻妳應該可以在溫暖的飯店,拿著妳得的獎盃,吃著慶功宴,而不是趕著回來,只是因為我說了想見妳一面。

但又有一絲竊喜,欣喜著原來自己在妳心中還是有一定的地位。這樣的我,是不是很壞?



「姐姐我回來了~」一如往常地擠出兩塊小年糕向著我笑。

我拍拍沙發的空位,示意妳坐下。

妳一坐下便抱住了我,讓我頓時如有電流通過全身一般悸動,妳馬上把懷抱鬆開,一臉抱歉地對我說:

「阿,抱歉,只顧著自己身體冷想取暖,沒想到會冷到姐姐。」果然是小笨蛋阿,姐姐不是被妳冷到,是又再一次對妳心動了阿。

「身體好冷呢,姐姐幫妳取暖。」我主動地抱住妳。

「外面真的好冷呢。」

「阿,以後就沒有這種機會了呢。」

「什麼機會?」

「幫妳這不會照顧自己的小笨蛋取暖阿~以後就會是妳的昇基oppa幫我照顧妳拉~」

「唉呦~姐姐妳說什麼啦~」看妳嬌羞的樣子,真讓我心痛。

「來,讓我好好看看妳,再過沒幾分鐘就要再長一歲了,我們允兒要變得更成熟阿。」用雙手捧著妳的臉,妳用妳那清澈的雙眼望著我,只可惜這清透的湖水裡裝的不只我一人了。

「小允......真的長大了呢,都已經交男朋友了呢!」已經不再是只屬於我一個人的了。

「姐姐妳怎麼哭了!」說好不哭的,怎麼還是忍不住了呢?看著妳著急地用雙手幫我擦著臉頰上的淚水,我好希望妳會一直為我著急下去。

「沒什麼,只是覺得好快,妳怎麼已經長得這麼大了。」妳怎麼已經喜歡上別人了。

「這有什麼好哭的嘛~」

「有一天妳會懂的~~~」又或許妳永遠都不會懂。

「姐姐幹嘛像個媽媽一樣啊,又不是嫁女兒哈哈哈」是阿,不是嫁女兒,是把自己最愛的人託付給別人阿。

「不說了不說了,都快要倒數了,我們來看電視吧。」我擦擦眼淚,把視線轉向電視。


電視上播著鐘閣前的盛況,剩下十秒的倒數,我屏息的等待著。什麼都聽不到,只聽見倒數聲和自己如大鼓般敲著的心跳聲。




5,4,3,2,1



「小允,新年快樂!」

「姐姐也新年快樂!」


我緊緊的抱住妳,為了不讓妳看到我又再度泛紅的眼眶,也為了把握這最後的機會。

突然,一陣鈴聲從妳大衣口袋裡傳出,妳掏出手機,看到來電人的名字,頓時眼睛一亮,想也知道是誰了。

妳輕輕跟我的說聲「等一下喔」,便起身走進房間裡講電話,隱隱約約聽到妳說「oppa也新年快樂喔」「不用特別打電話來拉」「就跟西卡oni一起看電視而已啊」「你也早點睡喔,晚安」

好心痛又好慶幸,果然我的選擇是對的,如果沒有自私的把妳叫來,跟妳度過新年第一刻的人就不是我了。



妳通完電話,回來坐在我身邊,我已經回復那個冷漠的我了,那個還沒遇見林允兒,還沒被林允兒融化的我。

反正一向被稱為冰山公主的我,也沒關係了吧,眾人早已習慣我冰冷的樣子。

會軟化,也是因為這個溫暖的孩子一直勸我別內向,別習慣拒絕別人的靠近,要笑。

如果不是因為愛上妳,我怎麼會試著把心門打開呢?還沒遇見妳的我十分怕生,習慣在不認識的人面前面無表情,因為我很怕尷尬。

但妳走進了我的世界,告訴我無時無刻要笑,因為妳捨不得我被別人誤會。這樣溫柔的妳,卻已經離開我了,那我做的這些又有什麼用呢?



「早點睡吧,最近拍戲應該沒睡好吧?明天還有行程對吧?姐姐也累了,我先回房了。」我面無表情地對妳說。

我實在是沒辦法再擠出任何一絲笑容了,眼淚的重量壓得我嘴角已經抬不起來了。

妳似乎有點驚訝,不太了解為什麼接個電話回來,我就突然變了。

「其實本來是不想叫妳回來的,只是因為很久沒見妳,所以才會想說至少跟妳跨個年。現在年也跨了,明天妳還要拍戲,我不想害妳睡眠不足,所以快睡吧。」

妳還是滿臉疑惑的看著我,我已經無法再忍受下去的轉身打開房門進房了。好想哭,但在妳進房前,絕對不能讓妳發現我在哭。

聽到妳開房門的聲音,我終於忍不住地倚著門摀嘴放肆地流淚。

妳真的真的不再屬於我了,即使在妳人身邊,卻感覺離妳好遠,就如那句話說的,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是,我站在妳面前,妳卻不知道我愛妳。



我和妳跨過了1314,希望我能陪妳一輩子,即使只能以好朋友、好姊妹的身分,也沒有關係。





5,4,3,2,1





















小允,再見。



















End。





P.S.韓國的跨年方式比較特別,是以撞鐘的方式來象徵一年的結束,和新的一年的開始,舉辦地點是鐘閣.



附上歌詞,一樣,翻譯是我,所以轉載請附上tr.帕堤


Moment

 

In your eyes In your mind 사랑이그려져

In your eyes In your mind 描繪 愛情

우리멀리있어도가려진데도 Love is you

就算我們相隔很遠 就算被阻擋 Love is you

 

바람결에날리운그리움이마음을전해주길

在風中飄盪的思念 希望能傳達我的心意

Love is the moment 니가오던그날순간

Love is the moment 你來到我面前的那天 那瞬間

눈에맺혀가슴에맺혀자꾸떠올라

雙眼凝視著你 心臟停止跳動 那樣的景象 時常想起

Love is the moment 니가가던그날순간

Love is the moment 你離開我身邊的那天 那瞬間

잊을없어자꾸떠올라

當時的景象無法忘記 還是會常常想起

 

Close your eyes Close your ears 사랑이느껴져

Close your eyes Close your ears 感覺 愛情

 

너를잡지못해도안지못해도 Love is you

就算無法擁有你 無法擁抱你 Love is you

 

햇살속에가려진그리움이마음을전해주길

在陽光中深藏的思念 希望能傳達我的心意

 

Love is the moment 니가오던그날순간

Love is the moment 你來到我面前的那天 那瞬間

눈에맺혀가슴에맺혀자꾸떠올라

雙眼凝視著你 心臟停止跳動 那樣的景象 時常想起

Love is the moment 니가가던그날순간

Love is the moment 你離開我身邊的那天 那瞬間

잊을없어자꾸떠올라

當時的景象無法忘記 還是會常常想起

 

 

Love is the moment 너를보낸그날순간

Love is the moment 放開你的那天 那瞬間

심장이멈춰시간이멈춰자꾸만아파

心臟停止 時間停止 總是覺得心痛

Love is the moment 너를떠난그날순간

Love is the moment 你離開的那天 那瞬間

사랑도떠나자꾸만아파

愛情也離開了 總是覺得心痛

 

In your eyes In your mind 사랑이

In your eyes In your mind 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帕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